浅葱

he said

失踪人口的复健文,太久没有写故事都生疏了……
祝贺佳纯现在是堂堂正正的世界冠军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怎么喜欢小平野,我的锅😂😂
我原来在构思一篇日本艺妓的AU文,只不过资料找了很久,要是有时间就写写看(别抱太大希望……





我曾经以为只要我和你一起比赛的话,就一定可以赢下比赛,最后,我能和你携手变成世界冠军的。

后来我才发现,即使没有我,你也可以站在最高处的领奖台上,和别人一起。
——题记

在公布世乒赛比赛名单的时候,马龙假装不经意地看了眼日本乒协的名单。许久没有消息的石川理所当然地在名单中,只不过,女单、女双还有混双,一个人要身兼三项比赛,这对于精神和体力都是极大的消耗。

日本乒协需要把自己的ACE充分利用到这种程度了吗?马龙皱了皱眉,石川混双的搭档还是吉村,不过女双的搭档换成了现在风头正劲的平野美宇,那个女子世界杯历史上最小的冠军,之前还在全国日本大赛上打败了石川。只不过,她的搭档不一直都是伊藤美诚的吗?

这是要石川奶孩子的节奏啊?马龙很快就想通其中的关窍,只不过依照石川的性格,怕是根本不会在意这种细节的,就算察觉到应该也不会放在心上。

她是一个坦荡如稚子的人,一身正气都快要漫溢出来,几乎就是个恨不得在身后写上“我很帅,我不需要借口”的率真中二少女。

随心所欲,又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因为喜欢才会愿意不断努力,但是对于输赢,却又不甚看重。不会被外界支配的,坚定地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

真奇怪,他到底是为什么可以这么笃定地为石川作出评价呢?做着热身运动的马龙任由自己的思绪飘散。

他们的交集不算太多,中间还隔着令人尴尬的曲折传闻。

她说:“马龙很强大,酷,帅气,是个大明星。我经常看他的比赛,我是他的头号忠实粉丝。因为他真的很强大而且超级的温柔。”

她说:“所有的中国选手都非常优秀,我没有能力要求任何人和我打,如果能有这样的机会我非常高兴,如果能够是混双的话我会选择马龙。

他说:“我还没参加过世锦赛混双,那石川和我配,我就和她配吧。”

他和她有过一次合照,在亚运会赛后,那是被爱酱强行拖去拍的。

还有过几次在赛场内外的偶遇,她小声嘟囔声,就已经是打招呼,他忍俊不禁的笑脸,也算回应过。

然后呢,跨国的混双组合直到现在都还是遥遥无期。可因为这些细小互动带来猜测却甚嚣尘上。

《日本的石川佳纯暗恋马龙》、《马龙公布女友,石川失恋》……

诸如此类的报道,就连马龙一个男生都觉得万分尴尬和别扭,他都想象不出这些传闻对于石川的影响会有多大。

但石川却没有丝毫的困扰。

在面对记者尖锐的提问,她温柔地笑着,但是语气坚定:“我是马龙的粉丝,只是作为选手对他很尊敬,没有别的想法。”

“我也在日本雅虎的新闻看到这个说法,不过真的没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这么想。”

这件事就此翻了篇,日子波澜不惊地过着。偶尔还是会有些球迷希望可以看到他们俩可以一起征战世乒赛,又或者只是单纯的搭档打场比赛也是好的。

后来在多哈乒联球星颁奖盛典的红地毯上,石川落落大方地和马龙拍了张合照。不同于多年前的那张照片,石川穿着好看的精致礼服,从发型到妆容都细细打理过。马龙也是,一身剪裁得体的西服,让他显得更加芝兰玉树,身姿挺拔。

故事的情节转了又转。

唯一没有变的,应该只有这两个人笑起来时嘴角的弧度。

世乒赛之前的亚锦赛石川并没有参加,但是闯进了一匹黑马——平野美宇,她以难以置信的气势先是打败丁宁,而后又力克两位中国队员,给自己赢的亚锦赛冠军的奖杯。

刘指导几乎是气到吐血,这简直就是不可原谅的“滑铁卢”,赛后一次次开会,一次次研究,甚至把这几场比赛的视频放到训练馆循环播放,不仅是女队,男队的训练强度也不断累加着。

在这样的训练间隙,马龙偶尔会想起石川,类似于对于一个努力后辈的怜爱,尽管这位后辈和他并没有什么联系。

她现在在做什么呢?应该比谁都要认真的训练吧。毕竟对于一个推崇“天才”的国家,平野美宇这几场比赛的冲击不仅是中国队,更对她们日本队内造成震动。从几位前辈手中接过重任的她受得了吗?明明自己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却不仅要为自己还要为整个团队努力。能够得到的帮助那么少,她要付出的努力就得成倍的增加。

让自由的风受到束缚,风又会作何感想呢?

可是又怎么会有人可以抓住风。

世乒赛前的韩国公开赛上,石川4:0大败平野美宇,她的球已经改进不少,加强了台内球变化和侧身进攻,正手的速度和质量都提高。至少现在,她依然足够担得起“Ace”这个称号。

石川和世乒赛总有着不解之缘,比如八年前在横滨逆转成名,八年后在杜塞逆转称王。

无论是半决赛,还是决赛那场,石川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认真地打出每一个球,同时还不断鼓励自己的搭档。多年的搭档下来,石川对于吉村还是十分信任的。

当对手没有接到石川打出的最后一球的瞬间,以4:3赢下比赛的石川和吉村获得了金牌。

和五年前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球一样,明明平时最喜欢笑的石川却哭了起来,捂着脸栽进吉村的怀里,一把抱住自己的搭档庆贺着来之不易的胜利。

自从结婚有了女儿之后,吉村变得更加温柔体贴,他宠溺地揉着石川的头发,小声安慰着自己这位行动力不输于男生的小小搭档。

马龙看了眼乒协的微博,只看到石川赢下比赛和吉村相拥庆祝的瞬间就匆匆关了手机,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应该给石川发条祝贺短信。

可是语气斟酌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恭喜你变成世界冠军。”

删掉。

“这次你的球打得不错,恭喜你赢了。”

删掉。

“你不用和我搭档,也可以赢。”

删掉。

“祝贺你获得混双冠军。”

删掉。

还是专心比赛吧,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马龙孩子气地把手机扔到沙发的深处,眼不见为净。

男单决赛结束后,在接受采访前,马龙扫过观众席,并没有见到石川的身影,想来也是,她应该正忙着接受采访吧。

后来他才知道,那时的石川的确是在参加直播,只不过她身后的大屏幕上正放着他的采访。

这算不算同框发糖啊?马龙想起网友们常说的这句话觉得着实在是很有意思。

等忙完一圈后,他才有机会回到房间把被抛弃的手机拿出来。

手机里已经挤满了祝贺信息,女友的消息满满当当发了好几条,又是语音又是图片,还有自己的自拍,着实热闹的很。

马龙逐条检查着信息,挑重要的人回复,结果在最后一条看到石川的名字。

“马龙选手,祝贺你获得男单冠军。”

这算什么事呀,马龙抓抓头发,自己的消息还没发,人家的祝贺都已经发过来了,现在发还来得及吗?

“谢谢你,也祝贺你赢得混双冠军。”

消息发出去后久久没有回音,马龙看着屏幕上的两句话总觉得哪里有些不舒服,心里毛拉拉的。

可能是太累了吧。躺在床上的马龙逼着自己闭上眼睛休息。

只是在陷入半梦半醒的梦境时,马龙依稀听到一声叹息,轻轻的,像是拂过心头的羽毛。

很多年以后,马龙才明白,那声叹息意味着什么。

那时假装听不到,紧闭着心门的一边,把耳朵塞住说着谎言的他在错过最重要的人后的悔恨。

就是从那天开始,他和她走上了各自不同的道路,再也没有重逢过。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