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你留下的世界(16)


16.

2021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这是马龙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混双,他的搭档是位跨国选手,据说是他的头号粉丝。左手横拍,齐耳短发,一口东北腔中文说得不错,笑起来很是可爱,但是打球的时候却十分认真。虽然两人在一起的磨合时间比较少,可和他也算是合拍。

就这样他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来到了决赛,对面的对手他也很熟悉。

“希望可以在他退役前和他打场混双。”

马龙想起自己抽屉深处小心翼翼保存起来的那块绘马,浅草寺的祈愿还真挺灵验的,现在他们确实能够好好地打上一场混双。

只不过,不是搭档。

而是对手。

看着球场另一边那个左手拿着拍子,一脸严肃,散发着杀气的石川佳纯和她的搭档低声说着什么,马龙不由得露出满足的温柔笑容。

这个故事最后,他们还是有了交集,虽然并不是他想要的方式,但也已经足够了。

石川的搭档是日本的新晋天才选手,和中国队主力之间的比赛也不会输的太难看,甚至有的时候还可以赢上几次,和石川的配合也算默契。

球场上,双方握手致意,检查球拍,活动热身,在从马龙身边走过时,石川轻声说了一句:“请多指教。”

这场比赛刚开始,比分居然咬得很紧。石川打起球来气势汹汹。马龙的搭档毕竟还是太过年轻,几圈下来就招架不住了,开始频频出现失误,好在有马龙在一旁补救。

石川搭档的球路十分怪异,刚开始马龙也有些找不到感觉。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他渐渐找回节奏,连扳三分,赢下了第一局。

至少这次她不是一打三了。擦汗的间隙,马龙看着石川板着脸一言不发地喝水补充体力,边上的搭档和她讲着什么。

“别担心。”看着都快要急哭了搭档,马龙轻声安慰道:“放轻松点,剩下的交给我就可以了。”

接下来的几局,石川更加拼命。这几年的严格训练让她的球技攻击性变得更强了。

那个从前最不喜欢训练的她,那个后来混迹在男队里和男生一起训练的唯一一个女生。那个清楚地知道自己所欠缺的东西,并且朝此努力的她,真的很耀眼啊。

比分交替上升,三比一,迎来了决胜局。

最后一球,马龙抛球,挥拍,动作流畅标准的就像是教科书,球朝着石川打去,角度刁钻。

石川猛地朝前跨上一步,球拍接住了球,球冲着对面飞了过去,可是她的身体却因为惯性向前扑倒,然后,整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球。

出界了。

比赛终了,胜负已定。

石川起身,轻轻地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甩甩手,活动一下膝盖,和搭档击掌拥抱。然后走到马龙面前,将手伸向他。

在两个人的手碰触到一起的那一刻,石川笑了,是这么多年都未曾改变过的清澈笑容:“马龙选手,恭喜你。”

“马龙选手真的很强啊。”面对记者的采访,石川和十六岁时一样率真:“我也会好好努力的。”

领奖台上,马龙看着自己的搭档兴奋地接过奖杯,爱惜地小心抚摸着奖杯的杯身。望着她的侧脸,恍惚间,马龙差点以为自己身边站着的是她。

如果是她,她会是什么样子呢?

她的笑容一定会比任何时候都要灿烂吧,就像是太阳那样的耀眼温暖。

她说不定会有些小得意,但是那种带着些许骄傲自豪的得意完全让人讨厌不起来。

她会不会一激动又把奖杯磕到下巴啊,然后有些委屈地揉着下巴,一脸无奈。

也许爬上领奖台对她而言会有些困难,那他就可以自然而然地给她搭把手,把她拉上来。

“马龙选手,马龙选手……”身边搭档出声唤回了他的思绪:“要接受记者采访了。”

“有件事情我想要告诉球迷们。”面对着话筒和镜头,马龙平静淡然,还带着他惯常的微笑,就好像接下来宣布的事情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我决定退役了。”

那个时候,他所看见的她,究竟是什么色彩?

在他的世界里,在恍如永恒的时间中,堆砌着许许多多的她的碎片。

他还有没有机会去拼凑出一个完整的她啊?

怎么会有呢。

被碎片划破双手的他早就明白了。

他和她。

此生,不过相逢。

TBC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