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你留下的世界(21)

把存稿发完了……然而后文还没来得及写,绝望……


21.

在机场的大厅,前来接机的马龙耐心等待着,只不过身边被他强行拖来的马泷则是一脸不情愿,神情悲愤的就好像连输了五场的队内比赛。他拼命地虐待着手里简陋的接机牌,薄薄的纸边缘已经皱皱巴巴,看上去更加寒碜了。

“别板着脸,会吓着别人的。”马龙拍拍自家徒弟的肩膀:“你要相信我的判断,这个搭档不会拖你后腿的。”

“还是说,其实……”马龙凑近他的耳边小声开起玩笑:“你是在害羞。我们的小泷也长大了,看见小女生都会不好意思啦。”

少年瞬间被踩到痛处:“教练,你瞎说什么啊!!!”

一时没有控制住的音量惹得路人纷纷侧目。脸皮薄的少年涨红着脸,只好将纸牌举起挡住自己的脸。

他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表情转换成之前波澜不惊的冰山脸,就看见一个小巧的女生冲到自己眼前。

“初次见面,我是坂口叶月,叫我叶月就可以了,接下来的日子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即使背着巨大的双肩包,叶月该有的礼仪还是没有忘记,标准的深鞠躬让马龙都担心她包里的东西会不会倒出来。

流利的中文并不是马龙所熟悉的东北腔,字正腔圆倒有一点京腔京韵的味道。只是叶月抬头时的笑脸还是让他恍惚之间有见到故人的错觉。

十三四岁的年纪,本该是天真烂漫甚至有些不谙世事的时候,可叶月的身上却混合着大人般成熟稳重的气质。不是会让人讨厌的那种世故圆滑的“小大人”作派,而是一种纯粹坦荡的坚持,就好像是“我想往前走,那不断往前走就好了”这样自然。

爱漂亮的她将长长的头发用繁复手法扎起并绑上好看的蝴蝶结,看上去既干净利落又甜美可爱。小小的脸就好像是上釉极好的瓷片,带着可以划破手指的锐利棱角。一双眼睛就像是黑曜石一般又黑又亮,透着不服输的倔强,可是笑起来弯成月牙的样子又还只是个孩子。

“叶月啊,你好,我是马龙。作为中方的教练,具体的训练计划等会儿我会和你的教练一起商量再做决定的,我相信你和小泷磨合一段时间之后,一定可以配合得很好。另外,希望你在中国的这段日子可以过得习惯。”

叶月乖巧地点点头,空气瞬间又安静下来。马龙推了推身边沉默不语的少年,示意他向面前的搭档好好介绍一下自己。

“马泷。”伸出手的少年,垂下的睫毛遮住了眼中的情绪,看上去冷淡疏离。

“希望我们搭档愉快。”叶月毫不在意地握住面前的手:“另外……”

“请不要小看我。”

青春期的孩子还真是难相处啊。马龙在心里不断祈祷着:“千万别给我搞事情。”

很不幸,马龙的预感还是成真了。当小队员急匆匆跑到马龙的办公室,上气不接下气地只挤出一句:“他们打起来了。”马龙想起肖指导那蹭光瓦亮的脑袋,只觉得自己头上也要开始不富裕起来了。

赶忙跑到训练场的马龙没有看到预想中两个滚在一起打架的人,这两个人反倒在球桌上练习对拉,看上去十分和谐。

“到底怎么回事啊?”

小队员吞吞吐吐半天,才小声说出原委:“小泷他自己热身,叶月就和我们男队一起训练。也不知道休息的时候小泷和她说了什么,结果这两个人就非要对练。我们拦不住,怕出什么事,就把教练你叫来了。”

场上的叶月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被虐得很惨,几乎就是单方面被吊打。

男队和女队的训练强度终究是不一样的,就算训练时队员们对叶月有意放水,这体力消耗也不会少。而且以她的年纪,和一队男队员的对练本就十分吃力,更何况现在是和毫不客气的马泷。

马泷根本没有耍技用劲,就完全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用各种刁钻的球路让叶月绕着场地到处跑,叶月的体力逐渐开始透支了。

她的刘海全部被汗水浸透,黏在白色的吸汗头巾上,汗珠从侧脸划过滴进脖子后消失不见,脸也泛起不自然的绯红。原本还能灵活变换的步法也变得沉重起来。因为剧烈运动开始有些喘,但是她却还是一言不发地继续接着马泷打过来的球。一旦没有接住球,她都不会停下来去捡掉落在地上的球,而是直接从旁边的球筐里直接再拿一个,满满一筐的球只剩下零星几个。

“他们已经这样好久了,叶月根本不听劝。再下去会不会出事啊?”

又一个球,不过没接住球的是马泷,他弯下腰捡起落在地上的球。

“我输了。”

听到这句话的叶月一下子倒在地上,左手还紧紧抓着拍子,右手遮住眼睛努力地调整着呼吸。

巨大的阴影落下,马泷走到她的身边伸出了手:“起来吧。”

像是无视掉眼前的手,叶月自己挣扎着站了起来,运动衫的背后已经是一整片深色。

“你们这是训练好了?”马龙绕过满地的乒乓球走到他们身边:“有什么训练心得吗?”

“马泷,你给我说说看。”

被点名的马泷脸不可察觉地变了色,身体也有些僵硬。

“教练……”

“我从马泷身上学到了很多,也知道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有待提高。”

抢在马泷之前回答问题的叶月一脸真诚。

“这样啊,看来你们现在也很默契嘛。”马龙也不想点穿他们,他刻意地顿了口气,看见那个不省心的臭小子也知道害怕的样子,心里平衡不少:“从明天开始,你们和其他队员练双打,要是输了……”

他弯下腰从地上捡起一个球放到马泷手里,这些年教练做下来,至少威逼利诱什么的他还是学了七七八八的,吓唬吓唬人也还是可以的。

“输了的人要打扫整个训练场。”

慈祥微笑的马龙,比腊月的寒风更加恐怖:“输给女队友也没什么,不过,今天的训练场就辛苦你了。”

那时的马龙并不知道,很快,他就会再一次遇见她。

生活是个爱捉弄人的混蛋,它无比擅长让人经受离别。那些不想分别的人们,连带着那些想要说却没机会说出口的话以及那句不舍的“再见”,全部变成往事尘封的灰烬。

可它又喜欢看那些戏剧性的故事,于是,毫无防备,不管是想见的还是不想见的,人们总是会重逢。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