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你留下的世界(22)

还有两章,鉴于大家都想要HE,我就剧透一下吧。

马泷和叶月的原型来自于《你的名字》,当然他们是一个美好的HE(˶‾᷄ ⁻̫ ‾᷅˵)

至于马龙和纯妹嘛,他们还会再见面的,只不过结局就是仁者见仁了。

我看过一部电影,叫《全员单恋》,八个小故事都是没有结局的单恋,可是这部电影的标签却是喜剧。

到底什么样的结局才算完美呢?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下去了,那之后呢?结婚之后的公主和王子真的会一直都幸福吗?

更何况,两个为了自己追求的目标而放弃的人,他们多年之后久别重逢,就真的会不管不顾地在一起吗?

没有结局的故事更适合他们吧。



22.

马泷和叶月的磨合期很快就度过了,两个人的配合也正如马龙所料,十分默契。左右手的双打搭配相得益彰,有时马龙也会忍不住想,如果当初有机会的话,那他和石川的配合也会这么天衣无缝吗?

很快就到了世乒赛比赛的日子,前几场比赛,马泷和叶月轻轻松松就赢下了。

下场的叶月把脱下的发带扔进包里,哼着歌跑到马龙身边,轻快的就像一只小夜莺:“教练,我表现得还可以吧?”

“还不错,不过后面的比赛也不能放松知道吗?”

叶月点点头:“知道啦,明天我妈会过来看我的比赛。”

“你妈妈?”

“嗯,我妈妈可严格啦,只有我进决赛之后她才会到现场来看我的比赛。所以要更加努力才行。”

“你很怕你妈吗?”

“才不是呢,我妈平时还是很温柔的,而且她很漂亮,生气的样子也很好看。其实我完全都不会害怕。”

“真想让教练你见见她,我觉得你们一定很合得来。”

马龙并没有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决赛他将受邀担任比赛讲解,怕是看不到叶月的妈妈。

说是说讲解,可比赛实在是太过毫无悬念,很快主持人就和马龙开始唠嗑起来:“在这么多天的接触下,你觉得坂口叶月的技术怎么样?”

“她是有天赋的人,而且也很努力。”

“其实,坂口叶月也算是出生在乒乓球世家。她的母亲是日本著名的乒乓选手石川佳纯,从小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还是有优势的。”

听见主持人说出的那个名字,马龙觉得自己的心脏停了一拍,随即又飞快地跳动着,思绪不受控制的飞得很远。

难怪他总是觉得叶月看起来很熟悉,眯起眼笑起来的样子总会让他不自觉的想起石川的笑容,原来真的不是他的错觉啊。

“不过坂口她开始打球的年纪也不小。”主持人翻看着资料:“她七岁开始正式打球,之后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里打破了她母亲之前创下的最年轻的进入四强的记录。她几乎是沿着她母亲走过的路在往前走,以后她也会到达她母亲未能触碰到的高度吧。”

“毕竟这次如果赢下了,那她就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想必日本乒协也是这个打算,‘天才少女’这个称号也是需要传承的。”

“下一步,日本乒协会有让坂口到中国打联赛的机会吧?”

主持人滔滔不绝地说着,马龙点着头应和着,可注意力早已不在对话上。他向台下观众席张望着,从上望下去,只能看见黑压压的人群,而他想要找的那个人也早已在他的记忆中变得面目模糊。最后他自嘲着放弃了寻找,将注意力放回比赛上。

这次的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只是看着赢下比赛的叶月激动地一把抱住身边的马泷时,无数的感慨涌上马龙的心头,将他淹没在“即将要如何和石川打招呼”的不知所措中。

这又有什么难的?马龙匆匆和主持人打过招呼后就往楼下跑去,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又放慢了自己的脚步,看上去若无其事。

“教练。”将要去领奖的叶月激动地朝马龙招手:“我在这里。”

“请允许我隆重的向你介绍我的母亲大人。”

她的身边站着马龙想要见的那个人,十几年的时光并没有给石川带来什么变化,也许爱笑的女生看上去总是会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只不过以前的短发造型不知什么时候变成及肩的长发,那一不小心就会染成不良少女的亮色系发色现在也是优雅知性的深棕色。

马龙不好意思地看了眼自己有些发福的肚子,默默陷入自我厌弃中。

“好久不见啊,马龙选手。”先开口打招呼的是石川,应该是发现自己的称呼有些不妥,又带着玩笑的口吻更正:“现在应该叫‘马龙教练’了吧?”

“这么说我可不敢当啊。”

“你对叶月的指导可是很到位的,要是当年有你这样的教练教过我的话,说不定我也可以赢个世界冠军。”

“那是因为叶月她有天赋,基础打得好。”

“你这是说我没有天赋,基础也不好吗?”石川的笑容依旧像是太阳花,在风中摇曳着,散发出温暖的淡淡清香。

“不要开我玩笑啦。”马龙揉揉自己的鼻子:“要去看颁奖仪式吗?”

“好啊。”

领奖台从来没有变得人性化过,冠军的位置对于小短腿们一向不友好,比如现在的叶月,以及,以前的石川。

马龙偷偷看向身边的石川,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她投来了疑惑的眼神。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你为什么没有早点让叶月打乒乓呢?”

石川摇摇头:“我只是不想让她太早就规划好想要走的道路,我希望她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她的人生不应该只有乒乓球。”

马龙盯着领奖台,他那个别扭的徒弟先大跨步站上冠军的位置,接着,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把叶月拉到自己身旁。并肩站着的两个人,此刻看上去十分和谐。

“真好啊。”石川小声嘟囔道。

是啊,真好。

他们总是装作没有发现的样子。

其实她早就知道没有他拥抱的未来。

他们一直在说谎,说着连自己都会相信的谎言。

“我没后悔。”

“我不喜欢你。”

“我没有想过你。”

“我也是。”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