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你留下的世界(23)

正文完结,不忍直视的仓促结局和秘制意识流……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明天是番外,从叶月的角度说明一些事情吧。

我给叶月的设定,寄托着无数我对纯妹的愿望啊,想她可以和中国队员组一次混双,想她可以拿一次世界冠军,希望她可以来中国打乒超。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希望的。

我希望她可以比任何人都幸福。

总觉得我把马龙写的很奇幻,有种吃着碗里 看着锅里的渣男感觉( ・᷄ ᵌ・᷅ )请允许我自我辩解一下。

我想说的其实是也许他真的喜欢纯妹,即使纯妹和他的审美没有一点相似,即使他从来没告诉过别人,但这和他也很爱他的妻子,(虽然我并没有表达出来……)并不冲突。

人跟人总是在错过,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人就已经离开了。可是路还是要往下走,生活还是要继续过下去的。只不过在某一个花开的季节,心里某个小角落里传来轻轻的一句“我曾经喜欢过你。”

在很多年后的某一个午后,阳光明媚,而他起身的时候莫名听到自己的心“喀啦”一声,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早已将心底最重要的东西给丢了,只留下一个无法填补的巨大空洞。



23.

叶月在世乒赛上的成绩可以算得上亮眼,除了混双冠军外,她还是日本唯一一个进入女单四强的选手。

她确实是沿着石川的道路在向前走,毋庸置疑,她也一定会比石川走得更远。

大赛过后,就如同主持人所预测的那样,叶月顺势就签约了中国的俱乐部,将要参加之后的乒超联赛。某种机缘巧合,她所在的俱乐部和马泷的俱乐部是合用一个训练馆的。

于是马龙常常可以看见叶月训练的身影,有时是和队友,但更多的时候是独自一人练习到闭馆。

有个不用训练的周末,因为临时有事而出现在训练馆的马龙不出所料的见到还在训练的叶月。

“教练,能和我打一场吗?”

马龙到现在还是不太擅长拒绝别人,尤其是面对现在的叶月,他总是会想要答应她的请求。

一场球打得就像是幼儿组的过家家,安静的场馆里只有乒乓球击打在球拍上的敲击声。叶月的心思大部分都不在球上,几十个来回后,挥空的球落在地上弹了几下就从她的脚边滚远。

“教练,我和我妈妈很像吗?”弯腰捡球的叶月传出闷闷的询问声:“为什么大家都要拿我和我妈妈做比较呢?”

马龙看不清她的表情,这个问题太过刁钻,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最后只好用干涩的声音无力的安慰:“不像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你是你,你母亲是你母亲。”

你和她完全不像,她的眼睛不是你那样的双眼皮,可是那双圆圆的狐狸眼,永远都是闪闪发亮,眼神干净清澈。

她的脸上有一个浅浅的酒窝,笑起来样子超级甜美可爱。

她的眼角有两颗小小的泪痣,虽然也很爱哭,可是在他的记忆里她总是在笑。

她的牙齿洁白整齐,两颗兔牙和她相得益彰,更平添了几分俏皮活泼。

她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没有你这么拼命,虽然也会认真的训练,可也偶尔会偷懒。

她也不是你这样的长头发,她的头发一直是短短的,很容易变成乱糟糟的鸡窝头,她从来不在意,还总觉得染了浅色头发的自己会有杀气腾腾的气势。

她很迷糊,也会怕生,很容易害羞,特别容易被吓到,但是这样的她很好。

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他的记忆里留下了最难以忘怀的痕迹。

你和她一点也不像。

她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是向着阳光灿烂微笑的橙色向日葵。

这些话,马龙说不出口,他没有这样的立场,也没有这样的勇气。他觉得叶月不会懂,可又害怕她会懂。

许久的沉默过后,马龙起身走向训练馆的另一角,将手中的球拍塞给在那里安静得几乎要变成雕塑的马泷,最后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训练馆。

时间不紧不慢的往前走着,马龙最后一次见到石川是在叶月的婚礼上。

夏天的气息,澄净蔚蓝的天空上浮动的飞机云,纯色圣洁的婚礼礼堂,美丽的新娘和帅气的新郎。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两个孩子气又别扭的孩子,就好像是一夜之间长大成人,变成这样成熟稳重的大人了。

马龙想起当年两个互不相让的人,居然也磕磕绊绊一起走过那么多的困难和障碍,现在也可以如此幸福的手牵着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就忍不住自己嘴角洋溢的笑容。

“照顾不周,请多关照。”身着传统服装的石川走到马龙身边,半开玩笑地说:“他们年轻人可比我那会儿要闹腾多了。”

“谢谢你。”

“为什么?”

“谢谢你愿意让叶月嫁给我那个傻徒弟。”

“那我还要谢谢你陪养了这么优秀的傻徒弟给我家叶月呢。”

在这样的氛围下,那些心事,掺杂着半真半假的寒暄静静地流动在空气中。

“他们能在一起,简直就像是奇迹啊。”

“奇迹啊。”

很多次马龙都在想。

如果当年他们没有打乒乓球的话,他应该就没有办法认识石川了吧?

如果当初没有遇到她,他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为什么明明可以再次相见,她的道别永远流露着绝望的寂静呢?

在茫茫人海里遇见喜欢的人,那是奇迹啊。

与喜欢的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那是奇迹啊。

能与喜欢的人说上哪怕一句“你好”,那是奇迹啊。

在想要和喜欢的人见面就可以见面,那是奇迹啊。

有机会牵着喜欢的人的手,那就是奇迹啊。

但是,对他而言,仅仅是“能够遇见石川佳纯”这件事就是可以耗尽他所有运气的“奇迹”了。

明明是直白坦率的感情,为什么他总是会那么难以表达出来?

为什么他这么晚才会明白这个道理呢?

谁都无法嘲笑,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的心情。

评论(9)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