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美人

“世良君,能拜托你一件事吗?”一场开胸手术后结束后,高阶拉着身边的世良到了旁边的角落里:“你周五下午能替我看半天的病房病人吗?我需要请个假。”

“没问题,高阶医生你是有什么事吗?”

世良如同大金毛一般的好奇表情,就差摇着尾巴绕着高阶打圈转了。

“那个……嗯……”最后还是被世良可爱的表情所打败的高阶只好附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因为家里给我安排了相亲。虽然我想拒绝,但是……”

“相亲!!!”世良惊恐地叫出了声:“渡海医生知道吗?”

“世良君,你小声一点啊。”高阶谨慎地环顾四周,压低了声音:“当然不知道啊……”

“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被突然出现的渡海吓到的“母女”同事俩不由得抖了抖。

“没有什么,我要去查房了,世良君,麻烦你了。”

“好的,渡海医生,我之后还有手术,我先走了啊。”

看着这两个飞快逃离“案发现场”的人,渡海冷笑着脱下身上的手术服。

“啧,相亲啊?”

我的老婆要被人拐走了,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啊!!

之后的几天风平浪静,渡海依然保持着“做做手术,敲诈敲诈主刀医生,吃吃生鸡蛋拌饭,欺负一下世良顺便调戏一下高阶医生”的愉快日子。

“世良,你给我重写那个报告。”

“世良,下午的手术你给我去做。对了,不要杀死病人啊!”

“你们老师没教过你缝合手术啊,这是什么垃圾缝合啊?”

“世良!!!”

被指使的团团转的世良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痛苦的一天。

“渡海医生,虽然我这么说可能不大好,但是你还是对世良好点吧,他已经很努力了。”

“这样啊,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听小太你的吧。”

然后,渡海确实没有再找世良的茬。但是……

“权太,下午你给我做一助。”

“小高,我要吃玉子烧。”

“tachan,病历交给你了。”

高阶实在是没有想过自己的名字居然可以有这么多种的叫法,看着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的渡海,他无力地捂着额头:“渡海医生,能请你用普通的方式来称呼我吗?”

渡海翘上天的脚有一下没一下地动来动去:“那小高你家里人怎么叫你的啊?”

“欸??”

“我觉得你还是个不错的人,所以想和你稍微亲近一点……”

看着渡海难得露出带着些许示弱和讨好的上目线,高阶拼命克制自己几乎要叫出来的那句“好可爱”。

没错,我们总是面带微笑,对待病人如三月和煦春风,来自帝华大的精英——高阶医生,对于长得好看又可爱的事物毫无抵抗力。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直接拒绝家里面相亲要求的原因,因为对方真的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

可能被大家讨厌的渡海也许只是个不懂得如何人际交往的人,毕竟对于天才总是应该宽容一点的,就算满足一下他的愿望也没有什么。

“那个,我家里人都是叫我小权的……如果你愿意……”

“小权,我肚子饿了……”

“我给你带了便当,等会给你送过来吧。”

“我们一起吃。”

于是,我们迎来了决定命运的一天。不是。

“接下来就拜托世良你了。”高阶交代完注意事项就收拾东西准备走了,看着对于自己即将要面对的未来毫不知情的高阶,世良对着他的背影不断在心里呐喊:“高阶医生,不要去啊!!”

来来来,让我们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世良,我记得你有个姐姐的对吧?”

被渡海冷不丁地提问搞得一头雾水的世良只能老实回答:“是的,我是有个姐姐。”

“那就好。”渡海把一张纸拍在他的胸前:“原来想让你去给我买的,但是现在更好办一点了。”

“明天之前把纸上的东西都给我备齐了。如果没有……”渡海露出了世良熟悉的“恶魔的微笑”:“你欠我的就不只有一亿元了。”

快速扫过纸上的字,世良有了种不详的预感:“渡海医生,你不会是知道了高阶医生……”

“碍事,还不快去。”

最后世良还是屈服于恶魔的淫威下。

“高阶医生,你要原谅我啊。”

坐在咖啡厅了高阶没有特异功能,自然也听不见来自世良的道歉。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在高阶对面位置坐下的小姐姐确实是和照片上一样好看。

“没关系,我也是刚来。”高阶露出了得体的笑容,起身为她拉开椅子:“你好,我是高阶权太。”

“我是半田仙。”

半田仙是一家料理店的老板娘,穿着传统的和服,温婉地笑着,好看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样,见牙不见眼。说话总是慢吞吞的,但是温柔的声音让人觉得非常治愈。当然,如果没有后面说的那些话的话,这确实会是个成功的相亲。

“真的非常抱歉。因为向我介绍高阶先生的是我们店的老主顾,所以……”半田仙低下头郑重的道歉:“高阶先生你是个非常优秀的人……”

“但是,我现在更想专注于我料理的精进上。”

被发了“好人卡”的高阶都不知道要做出什么表情了,只能故作轻松的安慰:“没关系的,其实我也不是对这次相亲抱有什么很大的想法的。”

“所以,半田小姐,请不要自责。”

“有机会的话,请让我也去你的料亭尝尝你的手艺。”

送走心有愧疚的半田仙,高阶呆坐在椅子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自己对于结婚并没有什么执念,因为比起结婚,更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虽然半田小姐确实是很可爱,可是高阶却觉得自己喜欢的不是这样的类型。

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高阶开始认真思索起这个自己不怎么考虑过的问题。结果在手术台上做着手术的渡海那个认真的侧脸从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如果这个婆婆死了,你就去死吧。”

额……被自己的想象吓到的高阶端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渡海医生真的是非常可怕啊。他都不敢想一旦被渡海知道自己下午请假是为了相亲,他会用什么样的语气来嘲讽自己。

“我可以坐这边吗?”

“啊……请……请坐……”被突然凑近自己的漂亮面孔吓了一跳,高阶都紧张地吃了好几个螺丝。

眼前的女生有着像猫一样嘴唇,白嫩的肌肤好得没有一点瑕疵,稍稍过肩的长发有着服帖的卷度。眼睛有着明显的卧蚕,怎么看都是眼波流转的带着笑意。就像是时装杂志上封面女郎的美丽程度,可又没那强烈的距离感,可爱到让高阶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变快了一点。

“你是高阶医生吗?”女生的声音没有外表想象的那么甜美,反而有些低沉。被叫到名字的高阶顿时吓了一跳。

“啊?请问你是?”

“我是世良的姐姐,一直听到世良提起你,之前看过你的照片,就在想是不是你了。”

“真的是非常谢谢你对他的照顾。”

“哪里哪里,世良君也是个非常努力的年轻人,他表现的很好。”

“可是我一直听他说他的指导医生是一个很过分的人,而且……”女生有些压低声音凑到高阶耳边:“那个叫渡海的医生好像更看重钱。”

“我觉得世良君应该不是这个意思。”不知道为什么高阶忍不住替并不在场的渡海解释:“他可能只是不太会和人交往,但是渡海医生的技术真的非常好。从这一点来说,他可以算得上一个好医生。”

“这样啊……”女生点点头:“因为世良他很少抱怨人的,我听他总是在抱怨他的指导医生,所以有点担心。”

高阶认同地点点头,忍不住笑出了声:“世良他可真的是没少被折腾过,渡海医生有的时候确实有点任性,不过……”

“他是个很不错的人。”

“高阶医生,你还真是温柔啊。”

“没有,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啦……”

于是,在相亲时被发了“好人卡”之后,高阶医生又遇到了一个又可爱又有共同语言的女生。更巧的是,这位好看的女生还是自己关照的后辈的姐姐,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有缘分啊。高阶不由得感叹。

没错,包裹在精英外表下的高阶拥有的不仅是一颗对于可爱事物没有抵抗力的心,更是一颗常年浸润于各种少女漫画容易产生幻想的少女心。

于是相谈甚欢的两人一起吃了晚饭,又沿着滨江大道绕着圈走了好几遍还是依依不舍。

“虽然有些唐突,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高阶难得涨红了脸,耳朵更像是要滴血下来一般的通红:“请问世良小姐,你觉得我怎么样?”

回应他的是来自“世良小姐”一个轻轻的吻。

“我能到你家坐坐吗?”

高阶发誓自己心里没有任何其他不好的念头,他只是没有拒绝来自心上人的请求。

当然在一进门就被强吻,然后才发现自己认为的好看的心上人原来是个男的,而且还是平日里朝夕相处,自己非常崇拜的同事,这种仿佛整人游戏的展开他是真的没有想到。

另外,电视上不能播的十八禁被轮番在自己的身上上演,这么刺激的故事怕是哪个编剧都不敢写出来的。

(别人我不知道,但是我反正是写不出来了,此处省略十八禁)

不过,喜欢的人还是喜欢的人,就算变成了男孩子,也是他喜欢的人。

更何况,他本来喜欢的就是渡海嘛。

“反应这么慢,真的是太笨了。”

“这种事也是要有接受时间的吧。”

“碍事,谁让你去相亲的。”

“我错了,征司郎桑。”

“闭嘴啦,这么精神,不如我们再来一次。”

为什么走向变成这种笨蛋情侣的画风呢?还不是因为作者脑子有坑了呗。

(不是的,我没有。)



解释:半田仙出自《料理仙姬》,苍井优演的,大公子在第六集客串了她的相亲对象,除了帅以外我觉得这个角色脑子有点问题(笑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