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宠物情人

群里小可爱点的梗


在下班的路上,世良正在复习今天在手术台上学到的知识,距离渡海的离开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现在他的指导医生是高阶医生,比起之前的来自“恶魔”的地狱模式,他现在简直就是在天堂。
高阶医生又温柔又耐心,只不过偶尔会露出寂寞的表情,高阶医生应该也是很喜欢渡海医生的吧。
这个时候,世良在路边转角的小公园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本来早已下班的高阶正坐在长椅上,温柔地注视着脚边的纸板箱。
“高阶医生。”
“是你啊,世良君。”抬起头看着呼唤自己的研修医,高阶露出了平日里让世良忍不住动心的笑容:“你刚下班啊,真是辛苦了。”
“你在看什么啊?”隐约听见从纸箱里发出的呜咽声,世良也努力地向纸箱里张望。箱子的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缩成一团,就像是一个白乎乎的毛绒团子。
“好可爱。”世良不由得想要伸手摸一下,可是看着身边的高阶并没有想要动手触碰的意识,他只好开口询问:“请问我可以摸摸它吗?”
“当然可以了,这应该是被哪位扔在这的狗狗。”高阶看着世良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它的背,似乎很喜欢被触碰的感觉,小狗乖巧地把头伸到世良的手下,一边自己自发地蹭着世良的手,一边发出享受的呼噜声,世良的脸上也露出了被治愈的笑容。
“世良君很受动物欢迎啊,一定是因为世良你也是治愈系的人。”
“欸……还没有人这么说过我啊,大家都说我有点傻乎乎的。”世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露出了平时老是被嘲笑的傻笑:“高阶医生,你不摸摸看吗?感觉你很喜欢它的样子啊。”
“不了,我的公寓不能养宠物,如果摸了它却不能把它带回去就太可怜了。”高阶的脸上依然是和煦的笑容,可是眉宇间隐藏着化不开的寂寞。这只小狗像是听得懂他的话一样,两只爪子撑在纸箱的边缘,努力抬着头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伸到高阶的腿边,蹭了一下又一下。
“你看,もも也很喜欢你啊,高阶医生你就摸摸它吧。”世良熟练地抓抓小狗的下巴,小狗舒服地发出“呼——呼——”的声音:“据说狗狗可以感受到人类的情绪,如果你不开心或者感到寂寞的时候它会努力地安慰你。”
高阶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败在了小狗锲而不舍的坚持下,他轻轻地伸出自己的手放在那个毛茸茸的头上,带着温暖的柔软触感实在是太让人感动了:“好可爱。真是个好孩子啊。”
“もも应该是只白色牧羊犬吧。”世良一把抱起它认真和它对视了一会儿:“真是个好孩子啊。”
“你连名字都已经想好了啊,很可爱的名字啊。世良你以前养过狗吗?”高阶接过世良递给自己的狗狗,捏了捏它的爪子:“好结实啊。”
“高阶医生,你的关注点也太奇怪了吧,难道不应该说它的皮毛很柔软之类的吗,上来就说它的骨骼很结实是什么啊。”
“我很喜欢大型犬,因为很有安全感啊。”高阶忍不住又捏了它的爪子:“真的是很结实啊。”
“世良君,我们一起养它吧。”高阶抱着小狗不想撒手,小狗也乖巧的任由他抚摸自己,不时地还舔舔他的手。
“诶诶诶……”
这句话对于世良的冲击真的是非常的大啊,“我们一起养它吧……一起……一起……”高阶医生是在和我告白吗?啊……啊……啊……世良的大脑以不匹配与他的转速在飞速运转着,几乎就要烧坏掉了。
“世良君?世良君?”
“啊,我没事。”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的世良立马回答:“没问题,我现在住的公寓可以养动物的。”
“那もも先养在你这吧,狗粮什么的请让我来吧。”
“还有……如果可以能给我一把你家的钥匙吗?我有空也可以去照顾它,陪它玩一会儿。”
“钥匙”,世良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脑子飞快地闪过“交往”,“结婚”,“幸福生活”……一大串的词语,终于不负众望地开始傻笑起来。
和世良一起给もも带着它去做了详细的体检又替它准备了宠物的必需品。もも是一直健康的一个半月大的边牧混血,不太看得出混杂的另一个品种是什么,“不过混血的狗狗更不容易生病哟。”兽医是这么说的。
高阶揉了揉怀里的もも,宠溺到不行:“もも你喜欢什么啊?这个喜欢吗?那个呢?”非常像会溺爱孩子的“笨蛋老爸”,如果不是世良在旁边制止,他怕是可以把整家店给买空。
折腾了半天,又和世良一起在居酒屋喝了好一会儿的酒,等高阶回到家已经是后半夜了。结果一回家,他就看见那个自说自话消失不见的“恶魔”大大咧咧地坐在他家门口:“慢死了,你怎么才回来。”
“啧,一身酒气,你还真是悠闲啊。”
一开口就是抱怨,高阶罕见地从心底生出一股怨气,凭什么你就可以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现在你又来做什么。
这么想着,高阶直接无视眼前的人,自顾自地掏出钥匙开了门。身后的人也熟练地准备跟着进来。
“出去。”
如果话语有实体的话,高阶的语气怕是冷漠到可以结冰了。
“你要是敢进来我就报警说有人私闯民宅。”
渡海右手紧紧抓在门框上,脸上是无赖的笑容:“那你就关门好了,顺便试试毁了我的手看看啊。”
“くそ(狗屎)。”在门要碰到渡海手之前,高阶还是把门打开了:“进来吧。”
“那就打扰了。”渡海熟练地脱下鞋子径直走进客厅,等高阶换好鞋到客厅的时候,只看见渡海已经窝在他家的沙发上了。
“你到底要干什么?莫名其妙跑到人家家里来。”
“我要住在这里。”
“哈?”
“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个人情呢。”
“我以为上次的事情我就已经还清了。”
“我说过吧,你欠我的要用其他东西来还。”
高阶在厨房接了一杯水,一口气了喝下,总算是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他恢复到平时得体又礼仪周正的状态:“好的,我知道了。”
窝在沙发里的渡海看着高阶收拾出寝具还有洗漱用品,将被子和枕头一股脑地扔到他面前:“我家没有多余的房间,麻烦你在沙发上凑合睡吧。”
“和你睡我也不介意啊。”渡海把脸凑近高阶的面前,坏笑着勾起嘴角:“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呵,渡海医生,你还真会开玩笑啊。”
回应渡海的是高阶关门的声音。真是个温柔的人啊,就连生气也不会甩门。渡海闻了闻被子,明明是洗衣剂大同小异的清香味道,可是……
“有你的味道啊。”
于是,高阶开始了和渡海的同居生活,不过,高阶总是有意识的将两人的行程错开。他会提早一个小时起床,通常那个时候渡海还躺在床上睡觉。没错,虽然一开始高阶凶巴巴地让渡海睡沙发,可是在看见渡海每次睡醒后都会捏着脖子和腰面露痛苦的样子之后。高阶在网上下单买了一个床垫,一边唾弃于自己的心软,一边却默许着渡海将自己的痕迹塞满他的房间。
高阶从一旁的米袋里舀了一罐米,在水龙头下细细地冲洗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春江女士开始往这寄大米了,还在快递单上留言说:“请高阶医生和我那个脾气不好的儿子一起吃好吃的大米吧。”
认真做着早饭的高阶并没有发现身后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渡海的眼神从高阶修长的脖子一路往下,最后停留在他被围裙勾勒出的无比纤细的腰上。
今天是休息日,高阶约好和世良一起带もも去公园玩的。一想到もも的样子,高阶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温柔的笑容,小声地哼起了歌。
“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吗?”
高阶回头看见本应该还在睡觉的渡海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起身看着自己,表情很是不开心。
“抱歉,我吵到你了吗?”
“还好。”
“我今天不回来吃饭,晚饭你要自己解决了。”
高阶关了火,想要解下围裙背后的结,结果不小心把结拉成了死结。
“欸,真是的。”高阶手忙脚乱地想要努力解开这个死结,却失败了。
“不要动。”突然耳边传来渡海的声音,温热的气息擦过高阶的耳朵经过外耳道一路传导到鼓膜,最后到达听骨链。明明受到震动的只有鼓膜,可就连心脏也不经意地多跳了几拍。
没用几秒,渡海就把死结解开了。当背后的气息离开的时候,高阶才松了一口气,但是心里却又有点不舍。
“谢谢你。”他赶紧就溜回了自己的房间,被留在客厅的渡海不爽的咋舌。
渡海很早就发现每个休息日高阶总是会出门,而且不同于上班时的西装革履,他更喜欢穿着纯色的T恤和牛仔裤,最近套上套头毛衣的他看起来完全就是个受人欢迎的阳光大男孩。
“啧,到底是哪个混蛋和我抢人啊。”
“阿嚏——”世良只觉得背后一凉,もも乖巧地舔舔他的手指,他揉着もも柔软的皮毛:“我这是感冒了吧。”
看见许久未见的高阶,もも激动的要命,一下就把高阶扑倒在地,亲昵地闻着他的味道,还忍不住用舌头舔了又舔。
“好啦,もも你乖一点啊。”世良一边制止もも的行为,一边暗自羡慕:真好啊……我也想把高阶医生压在地上酱酱酿酿啦。
在暗处暗中观察着的渡海捏碎了手里的烟,世良你这个倒霉孩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养狗算什么,高阶他现在可是在和我同居呢!!
回到家之后,高阶感受到家中弥漫着一股不寻常的氛围。
平时应该像个软体动物一样窝在沙发里的渡海居然端坐在茶几前,桌上摆了几罐啤酒。这个感觉就像是自己养的一直调皮捣蛋的猫居然开始撒娇了一样令人惊恐。高阶环顾了一遍客厅,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要一起喝一杯吗?”
“等我洗个澡吧。”
“快点啊,不然我会喝完的。”
等高阶洗完澡出来,渡海已经喝了好几罐啤酒了,桌子上摆着的另一个玻璃杯里已经被倒好了啤酒,上面充盈的丰富气泡让人食欲大动。
“好喝。”高阶也抛弃了平日里的严谨,懒散地坐在地上,一口一口地喝着杯子里的酒,还没喝掉半杯就又被渡海倒满了:“好久都没好好的喝过酒了。”
“最近好像一直是和世良一起喝酒的呢,有一次还和他偷偷在医院里喝的呢。”
酒精是会麻痹中枢神经的,会造成人的注意力下降,还容易让人变成话唠,而且是不会看空气的话唠。高阶根本没有发现渡海越来越黑的脸色,还在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世良这个孩子真的是超级可爱啊,又体贴又温柔。”
“就是有点爱哭,动不动就哭得一塌糊涂。”
渡海把几个空瓶子踢到了角落里,酒瓶上赫然标着“酒精度数:38%”
“虽然世良很可爱,但是……但是我还是很寂寞啊……”
不知不觉中,高阶的声音里染上了哭腔。
“渡海。”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渡海耐心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都是你的错。”
“全都是你的错。”
“虽然是你救了小春,可是你也没有少折腾我啊。”
“动不动就让我去死,明明我也很想救病人的,搞得像我老是在杀人一样。”
“而且……”
“一边说着‘相信我’,一边一声不吭地把我扔在一边。”
“最讨厌你了。”
“最讨厌那个喜欢你的自己了。”
“你喜欢我吗?”
“不喜欢,才不喜欢你呢!”
“最讨厌你了……唔……”一下就被渡海吻住了碎碎念的嘴。
“可是我喜欢你啊。”
“骗子。”
“那我回来好不好?回东城大,在你身边陪着你怎么样?”
渡海环抱着高阶,一下一下将吻落在他的脖子上,湿湿热热的触感让醉鬼本就不清醒的脑子脱口而出:“もも乖啊,不要舔我了。”
被当成一条狗的小心眼“恶魔先生”冷哼了一声,抱着高阶就往卧室里走去……
真是个美好的夜晚啊。
月亮刚刚露出头透过窗户照进卧室,就被吓到羞涩地躲进厚厚的云层里去了。明明已经快要到秋天了,可是卧室中始终是一室春色。
等到第二天高阶浑身酸痛地醒来时,渡海正在兴致盎然地搜索着房屋信息。
“等这的房子到期之后我们去找可以养狗的公寓吧?把那条叫もも的狗带回来我们一起养吧。”
“不用。”
“哈?”
第一次看见渡海露出吃瘪的表情,高阶一下子觉得心情舒畅。
“我现在不正在养只猫吗?”看着默不作声的渡海:“你害羞了?”
“闭嘴啦。”
世良:“所以我变成一直单身狗了???”
もも:“汪汪汪(我陪你啊)”
我“世良啊,我觉得花房就很不错,你就不要觊觎高阶麻麻啦。会死的。”
渡海:“再乱想八想,信不信我拿手术刀捅死你啊。”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