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大好き

这篇文被我之前手一抖删完了,因为没有备份,真的体验了一把仿佛被甩了的心痛啊……强打精神重写完,只觉得还是第一遍好看啊(暴风哭泣😭差点就不想HE了……

看着久久没有收到回信的手机,高阶自嘲地笑起来,明知道自己做的不过是无用功,去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尝试一下。

高阶并没有太多感情上的经验,和他“精英”外表相符的怕是他的“禁欲”了。

在他看来,爱情不过是大脑分泌多巴胺的原因,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激素会消失,爱情就会终结。他无法理解那些不求回报感情,也无法想象自己因为爱情失去理智,一心付出努力,却不要求对方给予自己回应的样子。

他前女友向他提出分手时,那个身材娇小可爱的女生愤愤不平地例举出无数让她觉得难以忍受的事情,结果在看到高阶茫然不知的脸之后忍不住笑起来,最后她只问了一句。

“权太君,你真的喜欢我吗?”

“喜欢,但是我喜欢的程度还不够吧。”

“真想看看你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子。虽然我不是那个人,但是和你交往的时候也很幸福。”

“再见,权太君。”

“再见。”

自那之后,高阶更疏于去维持一段感情。他自己都觉得说不定他会一直单身下去,直到觉得有一天难以忍受寂寞的时候,再去找一个温柔的女性结婚,也许会有一两个孩子,乖巧伶俐的就像小春一样,或者吵吵闹闹调皮捣蛋也没关系,只要健健康康就好了,然后再养只狗,休息时带着它去散步。这样的生活应该不需要太多的爱情,只要有一点点的爱就可以维持下去。

直到他在东城大遇到渡海,就全被改变。就像是他以前所嘲笑的“一见钟情”那样,他欣赏渡海的手术技巧,好奇他的过去,又会被他乖张的性格气到不行,还会被他恶趣味的行为被耍得团团转。他没有办法单纯坦率地说出“讨厌”或者是“喜欢”,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渡海身上。

但是他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渡海,他不想强行让渡海接受这份感情,他拥有的只有被所有人称赞的温柔。如果渡海需要他,他就在他的身边,渡海想要他的信任,那他就奉献上自己的忠诚,即使背叛教授也没有问题。

在被渡海拿走自己手上的碗时,高阶看着他脸上露出熟悉的恶作剧笑容,他就知道渡海不过是在又一次的戏弄自己。明明只要故作无辜,假装不知所措地惊慌否认,就可以顺利完成渡海想要的剧本表演。可是他偏偏选择用敷衍的态度说出自己的真心话。

渡海的视线在他的脸上扫视着,高阶知道他不相信自己所说的话。这也算是成年人的生活方式好处吧,没有人会无条件地相信别人口中说出的那所谓的“爱”,当真的人才是最愚蠢的。真挚的感情掩盖在虚假的谎言中,不会被人探知。

“要和我做一次吗?”

“为什么?”

“非要说的话……那就当做是报酬吧。”

不过是钱货两讫的交易,不需要爱情,也不用那些可笑的真情告白。他没有拒绝的理由,更何况这是令人沉沦的欢愉欲海。

  只是一时的愉悦,他自然不会相信这没有任何承诺,看不见的未来。每次都重复的问答,他不知道渡海到底在确认什么,被贯穿的快感让高阶心悸,渡海突然疯狂的索求让他有点得救的感觉。 他说着真实的谎言,有时他都在想,他的那份“喜欢”是真实存在的吗?敷衍的回答所隐藏的真心连他自己都要怀疑。

  做爱绝对有安慰自己的作用。把自己交给贪欲的男人,顺便抚慰孤独的寂寞,他觉得那是一种合理的关系。反正他没有站在他身边的立场,只要能被他需要就可以了。

  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待在这个除了手术之外一无是处的男人身边,直到他厌倦自己,然后再度习惯一个人的寂寥为止。 

最后,所有人交织在一起的过去被全部解开,高阶所能看见的只有渡海离去时的背影。

“其实你像这样就好了。”

“你想我留下来吗?

“大家都不想你走吧。”

“那你呢?”

“我还欠你人情……”高阶在心里苦笑,他没有任何立场来挽留渡海,他们的联系仅限于如此浅薄的关系。

“不需要了。”

“我走了……”

“那……再见……渡海医生。”

高阶维持着自己温暖的笑颜,心里却隐隐作痛。他早就知道即使踮起脚也触不到,他爱慕的是遥遥星辰。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回忆。高阶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这样会影响邻居的,他赶紧起身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一身酒气的渡海,在开门前他应该是靠在门板上,以至于高阶一开门,他就顺势倒进高阶的怀里。

“渡海医生?”

“我是来拿请柬的。”

渡海嘴里说着“打扰了”,结果自顾自地脱了鞋就往房间里走去,身后的高阶无可奈何地捂着脸,这么久了,他还是一点也没有变啊。

“稍微等一下,我给你泡杯茶。”

“所以呢?”

“诶?”

“新娘是谁?”

“新娘啊,渡海医生你也认识的,是个很温柔又体贴的女性呢。”

“如果世良知道你要来一定会很高兴的。”高阶把泡好的醒酒茶放在渡海面前:“稍等一下,我去拿请柬。”

渡海一言不发,安静地喝着杯子里的茶,高阶转身在书桌上寻找着请柬,因为气氛太过沉闷,他只好不停地自言自语来调节氛围。

“如果渡海医生你出席的话,我就可以不做婚礼致辞了。世良一直想要我给他做致辞,可是我完全不适应这种事情的。”

“婚礼致辞?”

“对啊,因为你走之后,我成了世良的指导老师,他真的是个很有天赋还努力的学生啊。”

“我觉得世良说不定更希望你给他做致辞的,但是联系不上你,就只好拜托我了……奇怪……我记得我把它放在这里的啊……怎么没有呀……”

“啊,找到了……说真的,世良和花房真的是很般配的一对啊。”

突然被人从后背抱住,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围绕在高阶的颈侧。渡海轻轻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就像是撒娇的猫咪一样。

“所以不是你结婚对吧。”

“诶?”

“渡海医生,你是不是搞错什么啦,结婚的是世良和花房,不是我。”

高阶感觉环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又紧了一点。

“太好了……太好了……”

“来的时候我就决定了,就算你说你很幸福,我也要把你抢回来……”

“可是……你要是真的很幸福,我该怎么办啊……我想让你幸福,但是我不想放弃你……”

“渡海医生?”高阶转过身,心脏激烈急速地跳动,剧烈到痛。虽然在期待,但是不想期待。因为无法承受。因为不知道渡海到底要干什么。

回应他的是渡海急躁又略带粗暴的吻,他没有松手,依然紧紧抱住高阶,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过程,亲吻变得浓厚起来。

“我喜欢你。”

渡海的指尖,像触碰易碎品般温柔地撩开高阶的发。

“我还没有说过吧。明明你都说了无数次了,可是我没相信你,对不起。”

“你把喜欢藏得太深了,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在还人情而已。”

“不过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了也没办法,反正我喜欢你,我不会放弃你的。”

“你是我的。”

明明是这么不讲理的告白,可是高阶却有了想要流泪的冲动。

“渡海医生,我喜欢你。大好きです。”

人会感受到被别人珍惜的感情,无法被掩饰的是爱,原来真的可以触碰到真实的幸福啊。

看见高阶笑了,渡海困惑地耷拉下脑袋。高阶紧紧地抱住这个男人,站在书桌前,任凭身体感受满溢的温暖、安心惬意。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