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人生中十件无能为力的事(上)

自从那件事之后就在写了,可是断断续续一度都想放弃,所以可能写得真不怎么样。
不用带入真人,OOC可能






没有选择的出身

A
“我叫马龙,来自中国。”

B
“我叫石川佳纯,来自日本。”




别人的嘲笑

A
你知道从拿到第一个团体的世界冠军到最后拿到男单的世界冠军,他花了多少时间吗?

十年。

那是绵延十年的漫漫时光。在这十年中,他曾承蒙多少冷遇与质问,步履艰难仍义无反顾地踏上征途。

“马龙很强大,酷,帅气,是个大明星。我经常看他的比赛,我是他的头号忠实粉丝。”这是她说过的话,也是他未曾回应过的。

阳光落入眉梢,她的眼底含笑,而他却不敢细看。

B
当石川拿下混双冠军后,在球迷们的祝贺声中混杂着为数不少的冷嘲热讽。

“这个奖杯是中国队送的。”

“没关系,中国队还有好几个奖杯,这个你就留着自己玩吧。”

明明一样是付出了无数努力的运动员,为什么就好像是被施舍的一样呢?

打出最后一球,赢得比赛的石川哭着和搭档拥抱。只不过在搭档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头发时,她心中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和马龙选手打混双。”

应该是没有机会了。

真可惜。




离你而去的人

A
在马龙长长的职业生涯里,他目送着很多人的离开。

以前和他一起打球的小伙伴,在知道自己没法进省队后,就放下球拍背着书包去读书了。

“小龙,你一定要好好打球啊。”

后来,进入国家队的他,默默地看着一向疼爱自己的师兄们一个一个退役离开。

“龙仔,接下来就要靠你啦。”

时光斑驳,再后来呢?

刘指导不再担任总教练,那个胖胖的,被称为“刘爸爸”的人,那个他以为会一直陪着他,为他答疑解惑,为他举灯指路的教练,最后也还是离开了。

人总是会有执念,离开他的人太多了,他没办法挽留的人也太多了。他想着至少最后让刘指导留下来吧。


B
对于石川而言,奥运会意味着离别的前夕。

在第一次征战奥运会时,彼时,石川是日本队里最小的队员。

她和大平原、爱酱一起为日本赢下了女乒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

奥运会结束后,大平野就宣布退役。那个像大姐姐一样一直照顾她,动不动就会开她玩笑,和她一起打双打的搭档,退役了。

石川抹着眼泪,满心不舍却还是笑着送上自己满满的祝福。

里约奥运会后,爱酱结了婚,眉梢眼底全是初为人妻的幸福。即便爱酱没有亲口说过自己会退役,可看着准爸爸在微博上晒出的消息,石川掰着手指算算,看来自己很快就可以和又小又可爱的糯米团子一起玩。

石川遇到过很多人,经历过很多次的离别。相比伤心不舍,更多的是满足庆幸。

能遇到你,就很幸运。

已经不需要太奢求什么。




倒向你的墙

A
“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及主管教练秦志戬、马琳,在未经中国乒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放弃参赛,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对此,中国乒乓球协会深感震惊和痛心。

中国乒乓球协会将对此事件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加强队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强化思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队伍。我们坚信,中国乒乓球队具有深厚传统和坚强实力,必将不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到最后,他谁也留不住。

B
你知道为什么日本女乒队内没有90后的队员吗?

因为日乒觉得如果要在日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那在现在这个新的奥运周期里一定要培养人才,比起90后的那批技术定型的队员,让00后的选手从小去打国际比赛,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于是,日本乒协大笔一挥,重点培养着以平野美宇为首的新“天才少女”,将90后的选手全部舍弃。

平野美宇也确实没让他们失望,从赢下“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这个称号名声大噪,在全日赛打败石川拿到冠军,到之后在亚乒赛打败丁宁、朱雨玲等中国一队选手捧回冠军奖杯。

如果不是石川以难以置信的毅力将自己的基本功全部推到重建,并在之后4:0大败平野,为自己争取了一席之地。恐怕就连石川,也会沦为“弃子”的。

“我喜欢乒乓球,我想更加的享受比赛。”

怀着这样的心情,无论结果如何,她都会感到幸福的吧。

评论(1)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