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好き

之前写的文都在群里发了,这篇是群里GN的文续写,尝试一下果然很有意思啊





“对呀,我很喜欢渡海医生。”
这下轮到渡海征司郎愣在原地,明明是暧昧挑逗的话语却在一来一回中变了味道。原本空无一人的休息室,还飘散着淡淡的米饭香气,随着高阶的话语气氛渐变凝固。
渡海瞪着高阶权太,眼神中漏出一丝迷茫。

高阶在听到渡海的调戏后,没有任何过激反应,仿佛就像听到今天天气不错后的随声附和“是啊,今天天很好”直接说出了“对呀,我很喜欢渡海医生”,像是在哄一个小孩子。连对之前那个小女孩的真诚都没有,说话时自动扬起的嘴角充满了礼貌的敷衍。

渡海本来想能看到高阶害羞或更多无措的表情。但高阶却淡定的回答了,还回答的是同样暧昧。然后人却像什么事也没事发生,继续吃饭,就和刚刚渡海拿走高阶的饭一样,只是角色对调了。

渡海眼神变得晦暗不明,嘴角的弧度却越来越大。渡海医生神情诡异的盯着高阶,高阶医生若无其事的吃着饭,休息室的氛围越来越古怪。这样持续了十多分钟,直到护士闯进来,把高阶医生叫走。渡海本来也要跟着去的,却被高阶一脸温柔体贴的表情,“我可以自己解决的,不麻烦渡海医生”给礼貌的拒绝了,留下了一句多谢款待就转身离开。

渡海看着高阶刚刚吃饭的地方,碗里的饭还剩一小半,想着高阶坐在那里时的身影,说喜欢自己时那不带感情的微笑。烦躁地踢开休息室的门,双手插兜,面色阴沉,准备去看着高阶。
已经是夜间值班的时间了,刚才又都把人叫走了,办公室空无一人。渡海瞥了一眼,就改了路线径直坐到了高阶的位置上。

不愧是精英啊,桌面整齐有序的放着论文材料,手术安排等,渡海烦躁的移动着鼠标,不停地打开各个文件查看。渡海仅仅离开了三个月,虽然渡海在这期间也不停的在各个手术室之间忙碌,但还是被高阶的工作量吓到了。

这个人还有时间睡觉吗?之前因为自己母亲的手术,高阶贡献了700cc以上的血,但是也没看见之后他有好好的休息过。作为除了佐伯和自己以外手术技巧算得上靠谱的人,因为好说话的性格,被叫去收拾的烂摊子可不比渡海少,还要兼顾西崎的命令,论文的撰写还要接手世良的实习指导。他把自己当成机器人了吧,不知为何渡海原本烦躁的心情中掺杂着不安。

“渡海医生?”从病房回来的高阶看着站在自己办公桌前的渡海,不失礼貌但是十分迅速地拿回自己的电脑,当着渡海的面点开回收站,仔细查看着里面的内容。

“我没删你的东西。”渡海自然知道是自己之前的行为才会让高阶有这样的表现,就算不爽生气,可也是他自己折腾出来的事,完全没有责怪高阶的立场。

“抱歉,是我自己没有设置密码。”

高阶察觉到气氛变得僵硬,直接了当地道了歉,想要结束这个话题。但这却让渡海心里浮现出把高阶脸上这张永远温柔平和的面具撕下的冲动。

“呐。”

在高阶低下头的瞬间,渡海吻上了他的嘴唇,温暖,柔软又带着淡淡的茶叶清香。在他把舌头伸进嘴里的时候,高阶才反应过来,他一把推开面前的渡海,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一丝不知所措的茫然。

“渡海医生,你在干什么?”

“你说过喜欢我的,对吧?”渡海的手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嘴唇,像是在怀念刚刚的触感:“要和我做一次吗?”

“为什么?”

“非要说的话……那就当做是报酬吧。”渡海再一次吻上高阶,这一次高阶没有挣扎,他的眼眶湿润,半开的唇也泛着潮红的艳色。

在和渡海的视线相遇后他就缓缓闭上眼帘。看到他并不抗拒,渡海拥住他的背脊入怀,看着修长的身材,只有真实触碰后才会发现原来是那么的纤细脆弱。

高阶那白皙又柔软的身体完全没有拒绝,只要抚摸上去,这具身体就会不住地颤抖,就像是误入歧途的羔羊一样。温暖的身体有夏草的味道,那能收容自己的器官虽然狭窄,却比身体任何一个部分都要来的滚热。即便在床第之上,高阶也是出人意料的安静沉默,偶尔被渡海坏心眼的欺负狠了,只有被压得低低的呻吟从嘴边泄露出来。

没有人会不喜欢被温柔对待,就连渡海也是一样的。即使是个性格恶劣,行为乖张的恶魔,当被人温柔对待时依然会欢欣雀跃。只不过高阶的温柔对所有人都一样,对渡海是这样,对世良也是这样,对小春还是这样,对其他人并没有丝毫变化。

渡海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无论是世良还是小春,高阶总是会有更多的情绪波动,会更开心,眉眼间的笑意会更生动。

“鸡蛋拌饭很不错吧?”

“很好吃,多谢款待。”

“其实,你是喜欢我的吧?”

“对啊,我很喜欢渡海医生。”

高阶边说边笑,纤细的肩膀不住摇晃,细白的肌肤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特别柔和。明明是自己刚刚才蹂躏过的身体,明明是同性的身体,却有一种难以侵犯的美丽。 

这样的问答重复了很多次,但是渡海并没有觉得欣慰,烦躁的情绪不断地积累起来,但即使被粗暴对待,高阶也没有困扰的样子,反倒显得渡海不讲理。这大概就是成年人的世界,明知道是敷衍,但是也怕麻烦的不想去了解对方的心意,提问的人假装相信,回答的人假装真诚。

只是一想到可以触摸到高阶那白皙的肌肤,和被他那温柔的臂膀拥抱,渡海就觉得心中躁动不安起来。

两个孤独的人说着虚假的爱在黑夜里拥抱着互相取暖,至少此刻的温暖是真实存在着的。

最后,渡海还是低估了高阶对自己的信任程度。一句没头没脑的“相信我”就换得高阶抛弃自己刚从佐伯手上接过的权利,抛弃自己好不容易转变的立场以及被他人信任的态度。

渡海盯着高阶的脸,他的表情波澜不惊,没有恐惧,也没有困扰,只是紧紧跟随在他的身边。

最后,渡海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旁观者,安静听完佐伯的解释,高阶沉默不语,或者说所有人都默不作声。渡海其实很想笑,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和仇恨,到头来不过是无用功。一直说着“你当个普通医生就好”的老爸,到最后依然在为患者着想,而自己,变成“手术室恶魔”,一心想要向佐伯复仇,却差点害死病人。

“其实你像这样就好了。”

渡海在骗过世良之后,站在角落里的高阶从阴影中走出来:“那个孩子知道你骗他,说不定会哭的。”

“你想我留下来吗?

“大家都不想你走吧。”

“那你呢?”

“我还欠你人情……”

“不需要了。”

渡海打断高阶之后的话,他早就应该知道,那个会害羞,会红着脸压低声音,会在躺在他怀里安静睡着的人,所做的这一切,也不过是为了还债而已。

“我走了……”

“那……再见……渡海医生。”

渡海换了个医院,继续着他之前的生活。只不过没有木下带他去改善伙食,他只好偶尔一个人独自在酒吧里喝着酒,常去的酒吧里也有不少有意思的人。

“我一直想问,你之前是不是被人甩了。”

说话的人是个短头发的女生,叫做浅野,性格开朗,和渡海倒也是出人意料的成了朋友。浅野穿衣打扮异常的中性化,看起来就像是个帅气十足的男生,她摆弄着手里的酒杯,看着渡海爱答不理的样子,不悦地撅起嘴。

“你女朋友一定就是因为你这种脾气才和你分手的。”

“闭嘴啦……”被戳中心事的渡海故作凶恶的出声吐槽:“我才不想被你这种家伙说教呢。”

“你要是要找对象,我看只有那种散发着强烈母性光辉,温柔的人才可以。”

“你没发现吗?你这个人又傲娇又天真。总是散发着‘我才不想理你们’的气场,但是背地里寂寞的要命吧。一定要有人陪在你身边,信任你。”

“你前女友就是这种类型的吧。”

“他是很温柔的人,但是我并不觉得他是喜欢我的。”

“单相思?”

“才不是呢,我们是单纯的炮友关系,没有他也没什么不好的。”

“可是你喜欢她吧?”

浅野露出了八卦的笑容。

“你要小心一点,要是太后知后觉才想去挽回的话,可能会来不及。” 

她意味深长的说。 

“什么意思?” 

“好的对象别人是不会轻易放过的,说不定她已经有了新情人。” 

“怎么可能?” 

“哦,你凭什么这么肯定?” 

浅野挑衅般的说。 

“谁能保证她不会喜欢上别的男人?要是她属于别人的话,只要想到她曾经喜欢自己,曾经属于自己,不是会更加不甘心?我自己有过这种经验才这么告戒你。”  

“反正你不后悔就好。” 

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一下,是来自许久未联系的高阶。

“久疏问候,不知道渡海医生你愿意告知我你的住址吗?我这里有一份结婚请柬想要寄给你。当然,如果不方便的话,也不必特意出席。”

“另外,我在此衷心祝福,希望渡海医生你也可以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关上手机,他所能回忆起的,只有高阶温柔的臂膀和言语。柔软的唇和温暖的白皙肤触。想到那已经是自己想要也要不到,永远不可能再拥有的时候,他饮尽杯底的啤酒,那苦涩的滋味残留在喉间里。

“其实,我很喜欢渡海医生的。”

如果当时相信他说的话,现在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渡海不知道,他只是觉得有些寂寞,应该是醉了吧。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