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傲娇什么的太弱了

“渡海森赛,你周六有时间吗?要和我一起去健身房吗?”

高阶自然对自己的邀约没报什么希望,只不过是怕如果不提前告知这只傲娇占有欲强又小心眼的“渡海猫”,怕之后一个礼拜大家都要不得安生了,一想到每个手术台上的主刀医生不仅要经受精神上的摧残还要被人追在屁股后面索要一千万,就不禁开始瑟瑟发抖起来。

这些都是东城大众人的切身经历啊,之前因为高阶和渡海之间的冷战,被无辜波及到的各位“池鱼”天天跑到高阶的面前哭泣诉苦,直到高阶率先受不了来自自己良心的责难,再一次向那位自称“我没有错,我从不道歉”的恶魔再一次低下了头。

“其实……你不想去也没有关系,我一个人也没关系……”

“好啊。”躺在沙发上仿佛是一滩液体的渡海翘着脚,眼神没有从手上的资料里移开。

“啊??欸?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去。”高阶太过吃惊的表情取悦了“恶魔”,渡海难得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啊!好的,那个,我先去查房了。”

看着落荒而逃地高阶,渡海脸上又浮现出最近已经难得一见的“恶魔之笑”。随手扔在沙发上的资料早就乱七八糟的,被资料遮得严严实实的书露出了书脊上的书名。
《稳定恋情的一百零一招》

“男人就算遭遇危险,也要展现自己的能力,被认可就会感到愉快。”

“发挥他的长处,并认可他的长处。”

被折了角的书页里,用荧光笔认真地做出了标记。

虽然高阶平时总是一副风轻云淡,仿佛永远不会生气的“好好先生”样子,哪怕偶尔生气起来也都会控制着自己,连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在他们交往之后,渡海更能感受到来自高阶那像空气一般,普通却又至关重要的包容,不会强求他做任何事,与之相反,还无数次替他收拾掉那些因为任性而留下的烂摊子。虽然高阶为难时的表情也很可爱,但是,偶尔也要宠宠他。

“这就是渡海医生问我借书的原因啊。”来自听墙角小分队花田的内心思考。

“呵,还不是因为有了危机感。”来自“老娘只想睡觉,情侣快走开”的猫田留言。

“真的没有问题吗?”高阶在渡海身边小心翼翼地问:“其实初学者不用这么猛的。”

“你还行吗,征司郎?”

看着渡海锻炼的样子,高阶只觉得胆战心惊。渡海作为一个身体力行彻底贯彻着“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in door派”,如果不是因为外科医生是个极费体力的工作,而且平时又只会吃生鸡蛋拌饭这种单一饮食,高阶一点也不怀疑渡海会是一个胖子。尤其是在最近,因为和高阶同居后,完全改善饮食的渡海,已经比之前重了不少。

乘着仰卧起坐起身的瞬间,渡海凑近高阶的耳边,有些低沉还带着喘息声的男声轻轻拂过他的耳垂,落入他的心里:“呵……我行不行……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看着明目张胆耍流氓的渡海,高阶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想到反击的话语,旋即露出真诚的笑容:“其实……”

高阶伸手戳了一下渡海一整片柔软的腹部:“我还是挺喜欢你一块腹肌的样子的。”

“权太君。你今天也在啊。”

一个穿着紧身背心,体格健硕的男人来到渡海身边的仰卧起坐床上,把床的坡度调成30°的样子,一边轻松地做着腹部肌肉的锻炼,一边和高阶聊起天:“最近工作忙吗?”

“还好,不过来健身房的时间还是会少点。你最近成果不错啊,隔着衣服都感觉得到腹肌的存在。”

原本已经有些气喘吁吁的渡海从自己的器材上起来,开始做起舒展运动:“他是谁啊?”

“他就是我提起过,经常和我一起锻炼的隆一君。他教了我很多锻炼肌肉的方法。”高阶觉得渡海的神情有些不太对劲,就像是因为家里多了新成员,所以想要通过干坏事来得到关注的猫咪。 这么想好像不太好吧,高阶心虚地瞟了渡海一眼,发现他已经把自己的床调成了垂直的角度。

“隆一君,这位是渡海……”

倒挂在器材上的渡海努力地做出第一个标准的仰卧起坐之后就变成了一副静止的画面。

“哦,就是你的那位啊。”隆一上下打量了渡海:“看起来你不怎么锻炼的呢。”

“毕竟我做手术用不到腹肌和肱二头肌。而且,通常只有你这样……”

“渡海……”高阶赶紧出声制止渡海接下去可能会说出的恶毒话语。好像起反作用了啊,高阶看着渡海阴沉下来的脸色,只好转向另一位当事人道歉:“不好意思啊,他就是这样的人。”

我是什么样的人啊?渡海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就算我是恶魔,你不也选择了我嘛。

“你果然和权太君说的一样呢,实在是个很有趣的人。”

连做了几十个仰卧起坐还不带喘气的隆一,并没有把渡海的话放在心上,他起身做了会儿拉伸往举重区走去。

看见威胁从自己面前消失的渡海,连忙挣扎着从器械上爬下来,瘫软在地上,嘴里哼哼唧唧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怎么了?我都和你说不要这么拼命了。”高阶帮忙把调整过的器材恢复原样,又把渡海扶上去,两个人并排坐在长凳上,渡海顺势就倒进他的怀里,整个人非常熟练地蜷缩成一个球形,脸在高阶的大腿上轻轻地蹭了蹭,穿着运动短裤的高阶感觉到来自渡海头发所带来的奇妙触感,便抬手摸上他的头发。明明是个个性强硬,不知道退缩为何物的人,但是头发却是出人意料的柔软,就像是猫咪光滑柔顺的皮毛一般。性格也和猫咪很像呢,高阶有一下没一下地安抚着怀里的渡海,不管他做了什么事,他都会这样轻易的原谅他。

“哪里不舒服吗?”

“肚子痛,大腿痛。”

“我给你揉揉吧。”

高阶专注地给渡海按摩起来,渡海安分了没几分钟,就又小声嘟囔起来:“痛……好痛……”

“还有哪里痛啊?”

“这边……”渡海抓过高阶的手往自己的身下放去,一脸担忧的高阶没注意到埋在自己怀里的渡海露出了计划得逞的坏笑,大概小恶魔的尖尾巴也开始忍不住左右摆动起来了:“这边也痛……”

高阶的手被指引着碰到渡海那处炙热的部位时,就像是触电一般飞快地移开了手。

“まぅ,你真的是!!”

“可是真的很痛啊。是谁之前说喜欢我的一整块腹肌的,现在又嫌弃我了吗?”

渡海很早就把高阶的脾性摸得一清二楚,没有比他更容易心软的人了,又温柔又善良,对于可爱的事物没有抵抗力,会遵守自己说过的每句话。没有比他再适合自己的人了,他是属于恶魔的私人财产,是应该被恶魔保护起来的宝藏,不允许被任何人窥视,只有自己才是他生活里独一无二的存在。

“那你也看下场合啊。”高阶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毕竟是在公共场所。”

“那明明我也在场,你怎么可以和别的男人聊得这么开心。”

“我和你说过吧,隆一君是我一起锻炼的好朋友,你不是不喜欢锻炼吗?”

“我可以陪你的。”

“你这是在吃醋吗?”高阶终于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这一系列反常行为背后的真相了。

“才没有。”渡海换了个姿势继续躺在高阶的腿上:“我只不过今天也想运动试试。”

“我不是很擅长这种事情。”高阶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大家都说我人际交往很不错,待人接物都很得体,但是……”

“其实我不是很能够和别人建立起太亲密的关系。”一边说,他的耳朵一边开始泛起了不自然的赫色:“所以,如果你觉得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的话,直接告诉我就好了,我会认真和你沟通的。”

“回家吧。”渡海挣扎着起身:“我们回家再好好聊聊。”

渡海掩饰着自己欢欣雀跃的心情,来自自家爱人的“告白直球”正中红心。真的是太可爱了,这么想着,他一把抓过身边的爱人,将他带到无人问津的角落里。

“征司郎?”

就连摸不着头脑,搞不清状况的样子也很可爱。渡海轻笑着吻上了高阶的嘴唇,去他的恋爱教程,今后的相处方式,他要自己亲自来探索。

当然,因为运动过度肌肉拉伤,所以天天缠着高阶做按摩的那个耍赖的一定不是渡海本人了吧。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