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今年一年也是遇到了好多事情,比如年初还丧得不行,每天被奇葩同事气到发笑,后来就有机会远离小人了。现在在做的事情,不能说很喜欢,但是精神上更轻松了。


年初的时候许了一堆愿望,实现的,没实现的都有。


比如因为沉迷手账,买了可能这辈子都用不完的胶带、贴纸还有手绘书,美其名曰为了构建自己的手账体系,结果写写画画就扔在一边了……(新年的第一个目标:新的一年我会认真做手账的


因为压力而拼命买文具福袋,以至于堆成山的本子可以留给我的孩子继承。(第二个愿望:不要再买本子啦!!


每一次的考试,往返于“打鸡血”和“倦怠期”,都是在一边急躁的复习,一边浑水摸鱼的偷着懒。碎碎念着“再不看就要挂了啊……”和“算了算了,随便看看吧,我不想复习……”中度过的。不过还好,至少所有的考试都过了。


找到新的喜欢的CP,又重新开始写了文,认识了很有意思又有才华的太太们。


想要画画和练字的,结果每次都只坚持了三天就放弃了,可能我现在还有更多更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吧。


花了大价钱去学英语,坚持是坚持下来了,但我倒是觉得自己怕也没有什么大长进,不过,至少还是坚持下来了。毕竟,我真的是对英语没什么很大的感觉。现在全靠这笔巨额学费在坚持着,难得也想试试是不是“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回报”。


日语是我自己要学的,然而好像也是一副半吊子的样子,除了五十音图外,我和人沟通真的是惨不忍睹的那种了。这一次去日本之后,我更能体会到自己的失败了……


不过我年初立下的心愿里,我原来以为最难实现的应该是“去日本”和“看arashi演唱会”这两件了。本来,我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少的假,也不知道自己攒没攒够钱,不清楚搞不搞得到票,也不清楚没有人和我一起去……搞不定的事情那么多,以至于最后我到日本的时候,完全没有什么实感。


虽然提前大半年入的会,并没有什么新粉光环,也可能是因为我本人太非了……原来一直打定主意不要去札幌场,在各种机缘巧合下还是向命运低头,最后买的还是札幌场。“有考试怕什么,没有什么事比看演唱会更重要的。”当时怕是没有可以阻止我吧。


因为太激动然后现在几乎都没记住什么了……当时想做repo结果我可是个当场就失忆的废人……只记得我看见小润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换衣服的那个瞬间,以及他们从我头上飞过时,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他们是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啊!”以及当时强烈的感受到来自他们对粉丝的“爱”。


虽然是遥不可及的“云上之人”,但也是可以亲眼看见的美好身影。至少我和他们在同一个空间里呼吸着同一片空气,光是这个认知,就让我感动到想要落泪……


然后一个人在北海道和东京晃悠了九天,虽然找了旅游策划,结果根本没什么用的规划,以至于我几乎每天都是拖着行李箱到处跑着换酒店……让我对寄存柜萌生了无比的感激之情。每天逛的地方都是前一天急急忙忙找攻略决定的,走了好多Arashi各位去过的同款,也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


有在我看地图时特意跑过来问我是不是迷路的和善阿姨,也有特意为了带我去车站,陪我走了十多分钟路程,怕我迷路还给我留了wx的温柔阿姨。当时真的感动到想要哭了w。


第三个目标当然是和arashi有关,我想去看8.30场的演唱会。上一次在演唱会上为小润庆生的时候,应该还是在5*10吧,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也不曾见过他们为粉丝创造出来的世界是何等的闪烁耀眼。


我那半吊子的性格,因为他们改变了不少。新的一年,也够我再做出更大的改变吧。以前读书的时候最讨厌写的就是《新学期新打算》,因为知道最多只好写写“好好学习,改正错误,提高不足……”这样无关紧要的场面话。工作之后才发现,学校总是好的,至少你可以不屑于那些上不了台面的破事,不去理会愚蠢又油腻的人。工作之后,生活的意义就是每月的工资,和喜不喜欢没关系,和有不有趣没关系,和正不正确也没关系。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过是为了生活,只有工资合心意,怕也就这么一直过下去了。


过去的一年,我没经历什么不幸的事,也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我说不出什么“明天会更好”的话,我自己也不相信这样的话。只是,至少我觉得能活着就还会有好事会在前面等着吧。


未来的我,再微小,也会比过去的我,更成长一点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