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葱

我不后悔,我会等你们回来

我哭成傻逼之后,觉得平静下来去睡觉,因为还要上班呢,可是翻来覆去好不容易睡着,三个小时后我就被惊醒了……所以才想写出来些东西。


1月27号,原来只是我需要补考的日子,因为原来考试的那天我去看20周年的演唱会了,一个人,跑到札幌,自己定的行程,用掉攒了很久的钱以及假。


考试也很顺利,我甚至非常幸运的掐着点进的教室,没有迟到……因为我家到学校其实挺远的。回家的时候我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可是还是赶在下车前醒来没有睡过站。


上午的时候,我就把自己的壁纸和头像换成“当选祈愿”以及杨超越的照片了,回家之后把手机壳也换了。一门心思等28号开始抽票。


如果没有之后的事情的话,那27号只是最普通的一天,我会很快就忘记掉的,普通的一天。在它的前两天,1月25号,是XGG的生日,还是抽票详情出的日子,那一天我和一起抽票的GN讨论了很久,久到我们说的话仿佛都开始重复……然后,1月26号,我和去大阪场的小姐姐面基换场限。蓝色的场限真的很好看,我在蛋糕店里把五个场限都拿出的时候,在灯光的照射下,每一个都很好看。我当时在想,虽然没有拥有过5X10,但是从现在起到30、40的时候,也不会太晚。


然后和小姐姐聊了很多,还吐槽他们演的剧的好多编剧真的是白瞎他们,aiba的贵族侦探我真没看下去,但是神乐坂是真好看啊,我想看aiba演腹黑,演那种“我想和你交朋友,但是不小心把你弄死”的变态角色。还说拉普拉斯的魔女看完书之后就不想看电影版了,为啥要XGG这个角色啊……诸如此类琐碎的事情。


我是个团饭,我五个人都很喜欢。XGG是初心,然后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我去札幌的时候,海关问我为什么来,我告诉他是为了“岚的演唱会”,对方笑了,还问我最喜欢的是谁,我说是全员,我每一个都很喜欢。在日本的时候,我碰见很多人也都是岚饭,大家都很友好。我去了很多同款地打卡,也去了桂花楼。


我和小姐姐说:“我可能是四舍五入和aiba一起吃过饭了吧,我有两次做梦梦见aiba,然后有种仿佛这是真实发生过的事一样。”


可能不真实和不真实的叠加变成了“真实”。


大概我的脑子只记得琐碎的小事吧。演唱会的时候也是,我已经忘记了很多过程,我看了两次,但是我忘的几乎差不多了……我记得时候第一天,我在看台想着要不要出去买望远镜,然后想着“我不能让自己觉得明天用得到望远镜,这样明天我也要在看台上了……”这样奇怪的想法。我打算第二天拿到票之后在去买望远镜的,结果第二天我就中了arena。当时真的是都要感动到哭出来。


第一天的时候,我看不见人,真的,就是他们在花车上,小小一个,我连走到我们这个区域的是谁都不知道,但是他挥手的时候,明知道他们看不到,我还在拼命挥手,一副“我被看到的”自信。他们出场音乐响起的时候,我还在到处找他们,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是从大屏幕这边下来的。我全程看屏幕的第一天,直到结束我都没有实感,就像是14年看岚学的转播会一样,我也没有说激动成什么样子,因为真的觉得“不真实”。


第二天的时候,我在arena,但是是放移动舞台的地方,就是花车啥的根本到不了的位置,当我见到真人,在高高的透明移动舞台上,笑得很开心的他们。我做的扇子是“20周年おめでとう”,做完之后我就发现“周”应该是写错了,但是懒得改了。然后,我有种错觉,我觉得他们看到我,然后笑得很开心,而且就是故意不给我饭撒那种“小恶魔”一般的笑容。同时在那个时候,我其实心里想的另一件事就是“原来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人啊”,我可以看见他们,可以和他们在一个空间真是太好了。然后我觉得这是我们之间最近的距离了。


我所爱慕的,是遥遥星辰,遥不可及的云上之人。


我还看见十米开外的地方小润在换衣服,就是把外套脱掉,穿另一件外套的时候,我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很久都没反应过来他在干什么,直到他把衣服穿好,我才回过神……这可能是我这一生最漫长也是最短暂的几秒钟。


我26号还在说,他们也到时间结婚了,和谁结婚都可以,只要他们喜欢就好。不是和我结婚他们就已经亏大了……我说我希望他们好好的,我会支持他们所有的决定。我说比起演唱会这么累,能不能先把专辑出了啊……


我喜欢他们七八年,不算太长的时间,我也不是很认真追星的人,只负责出了专辑,单曲我买,好看的周边我买,他们演的剧和电影我看。因为想补之前的番组,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放了好久,而且后来因为没有时间,我番组追的很少……平时都是看演唱会的视频,想好要从20周年开始每年都要去日本看他们的演唱会。


从喜欢上他们开始,我就一直觉得后悔,后悔没有早一点喜欢他们,要是可以回到20年前,我一定从他们出道开始追。后来我也想通很多,比如喜欢上就好了,好歹我还是比“岚”的生日要大一点,这就足够了……


我是一个没有定性的人,我做的最长久的一件事就是喜欢他们。明明一直说“未来不可信”,可是我总以为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度过很长的时光。直到他们老了,我也老了……


消息还是我同事发给我的,她是喜欢东方神起的人,所以很能理解我,她后来担心我还给我发了好多安慰的话。当时我是不信的,我觉得wb不可信,我看了邮箱……就是视频里大家的衣服和截图是一样的……我的日语非常的半吊子,在看的时候,我就开始哭了……然后退出来,过了一会儿又点进去,就这样重复了好几遍,然后就开始哭……说真的,我还是觉得没有实感,我看别人的翻译,我自己看他们的留言,我就是觉得不真实。


我其实有过预感,在前辈团说解散就解散的时候,还有我本身就是一个很消极的人,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觉得20周年会是个节点,我不看我会后悔的。所以当时我落选之后,是急急忙忙的买的票,做的计划,甚至我原来根本没想去札幌,因为还有考试,但是,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去看他们,不管什么情况,我都要去。


我还吐槽过,说明明19年才是20周年,为什么要早这点时间啊,钱都不够……当后来and more 出来的时候,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因为太厉害了吧,我喜欢的人真的是很认真的想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我们。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就开始哭,哭到我妈都不敢来问我出什么事了。她不理解我追星这件事,但是她也没阻止过我追星,我没有办法告诉她什么。


我想在有“岚”存在的世界里生活,即使一辈子也见不到他们本人也没关系,就算一辈子都只能隔着屏幕看他们也没关系,只要他们都在就好了。


很差劲吧,说着“我尊重你们所有的决定,只要你们幸福就可以了。”但是还是不甘心,不甘心到哭,说着“我理解你们”,却还是哭成狗。


这也是对我的惩罚吧,三分钟热度的我,在第一个倦怠期的时候就被一巴掌打醒了。嘴上一直说着“我从今年一定要开始努力,我要听懂你们的所说的每一个字。”然后,还是依靠着别人的翻译来得到你们的消息。这都是对我的惩罚,对我这个一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懒惰的,总是在找借口的人的惩罚,


我相信他们会回来的,比任何人都要喜欢“岚”的就是他们啊。直到最后,他们依然是五个人的“岚”。


所以我要等他们回来,但不能在原地等,他们即使不是“岚”,也还是会朝前各自的领域努力着闪闪发光的。我也要前进,朝着他们会回归的未来走去。然后等他们重新回来的时候,我就笑着对他们说。


“遅い……”


“おかえり。”





哪怕只有一点可以传达到,我想告诉“岚”的五个人。


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


一直以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让我遇见这么优秀的你们,谢谢你们一直在为饭着想,谢谢你们拯救了我,让我的世界里有了五彩的颜色。


我也想守护你们一下,我一直都是“岚”的粉丝,一直都是你们五个的粉丝。一直都是,永远都是……

评论

热度(7)